萌冷门,寂寞如雪……
杂食慎fo


  窗外,一片落叶飘过。我盯着那片落叶,发了神。
  “准备好了吗?行动马上要开始了。发什么神呢?”
  门突然打开,我的同事走了进来。
  我回头看了看她:“不知不觉,秋天又到了。”
  同事:“噢,你不说我都没发现。这么快我们就一起工作了快100年了。”
  我点了点头:“我最近,时常想起小时候住在庙里时候的事情。”
  “哈?你还住过庙里?”
  “我小时候很调皮,喜欢爬树。记忆里最清楚的就是庙里有棵老橡树,一到秋天就会落得庙里满地金黄。主持告诉我,秋天是生命的终点,树叶衰落。过了冬天,树枝发芽,新的一个轮回又会开始了。然而年幼的我对树叶的生命周期并不感兴趣。我问主持,什么时候我可以离开这里,下山闯荡江湖啊?主持摇摇头说,你数清楚这树叶有多少片,便是你下山之日。于是我很兴奋地地去数树叶,每次数到六百九十九片,便会有风刮来,害我重数。就这样我将院子里的树叶扫得干干净净,每个秋天都是如此。我却从没数清过究竟有多少树叶。”
  同事笑了:“那最后你是怎么下山的?”
  我舔了舔嘴唇:“一家电力公司把那座山收购了,庙给拆了,我就被主持赶走了。”
  同事:“呃……总的来说还是了却了下山闯荡江湖的心愿。”
  我笑道:“哈哈,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吧。”
  我们戴上耳机和头罩,进入了虚拟世界。
  “第五次世界大战,阿尔法小队,金色宝石行动,开始!”
  我和同事在虚拟世界中的形象是一只戴墨镜的仓鼠和一只穿着背带裤的加菲猫。我们接到命令,迅速窜入了伊甸城。伊甸城里的人们还在高歌跳舞,而另一边的房子则正在被数据化。虚拟世界里的战争没有现实中那么残忍,却比现实中更无情。在你死我活的同时也可以载歌载舞。我们的任务很简单,把身上携带的病毒带入华尔街中心的大厦就行了。老板说这是我们在伊甸城最后的任务。
  我们很顺利地进入了大厦的机房。比我们想象的时间还要短。
  “小高,我们早到了十分钟呢。”我身边的加菲猫看了看手表,对我说道。
  “看样子我们还有时间看个电影。”我说着弹出了我的电子屏幕。
  加菲猫摆了摆手:“哈哈哈,任务要紧,还是别看啦!”
  于是我两陷入了沉默,将近五分钟,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没有一点噪音。
  “真神奇。我很久都没有不看电影不打游戏与自己独处了。”我突然开口。“通常有十分钟的空闲时间够我打一局狂蟒斗士了。”
  “在游戏中打游戏,真有意思。”加菲猫意味深长地一笑。
  “你认为伊甸城只是个游戏吗?”
  “你觉得不是?”
  我看向远方,思考了一下:“23世纪以来,很多人都冻结自己现实中的肉体了。对他们来说,这里才是现实吧。”
  加菲猫看着我:“我当年进去公司刚好赶上了人类技术大爆炸,成为第一批长生实验者,所以平均寿命只有600年。不像你们后来的,几乎可以说是永生了。”
  我:“所以为什么你不冻结自己的肉体?比起我你更应该依赖伊甸城啊。”
  加菲猫没有回答。时间到了,我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文件夹。
  文件夹里装着一个金色的球。这应该就是加菲新研制的病毒“金色宝石”了。
  “我准备好了。”我说。
  “小高,”加菲猫突然说道。“每个时代都会有终点的。随着人类的发展,或急或缓。”
  我若有所思:“也许吧。”
  我们纷纷将手中的金色宝石扔进了服务器,随着一阵无声的爆炸,无数的斑点向外面飞去。整个城市瘫痪了。
  我看着漫天的金色光斑,仿佛又回到了庙里的时候。同样的秋天,同样的落叶。
  主持缓缓走来:“高恒,你数清楚有多少片叶子了吗?”
  我依旧答不上来,那间小庙也再也不会回来了。
  随着伊甸城的崩塌,虚拟世界整个网络瘫痪。一切将由我们公司重启。我们将建立新的世界规则,介于之前的虚拟构成开始贩售时间。
  五维世界开启。

评论(1)
热度(12)

© 南天枭 | Powered by LOFTER